小白

就这样吧

以前人们在四月开始收获

躺在高高的谷堆上面笑着

我穿过金黄的麦田

去给稻草人唱歌

等着落山风吹过

你从一座叫“我”的小镇经过

刚好屋顶的雪化成雨飘落

你穿着透明的衣服

给我一个人唱歌

全都是我喜欢的歌

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

等候鸟飞回来

等我们都长大了就生一个娃娃

他会自己长大远去

我们也各自远去

我给你写信 

你不会回信

就这样吧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单曲循环的歌,

高晓松的词。

第一次听是在《我是歌手》比赛上,

曲调自由而浪漫,谭维维面带微笑唱着,可是最后一句,她唱:我给你写信,你不用回信,就这样吧。然后,叹了口气,又重复的说了一句:就这样吧。

再搜这首歌,发现它的名字是《如果有来生》,一下轻快的感觉就变得惆怅起来。

再听,发现间奏是欢快的卡农。

世界上,所有的相聚,最后的结局都是各自远去吧?

季节反反复复,候鸟来来回回。

人也会有来生吗?

当所有的欢笑变成回忆,

当所有喜欢的歌都悄无声息,

一个人思念你的时候会给你写信,

你不会,也不用回信。

就这样吧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)